close
我們家水塔有兩個 其中一個的蓋子在某一年的颱風來襲給吹走了
過了n年後 到了這幾個月 我只能一直想像那水塔有多髒
卻鼓不起勇氣爬上去看看

反正我盡量不用水塔的水 吃的是用自來水 所以沒關係
但是在看到二樓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居然有蟲子在蠕動
我實在受不了 開始上網找洗水塔的方法 還看到有洗水塔的清潔行
開心之餘 就跟爸媽商量找人洗水塔的事情
翻著電話簿找到了幾家也兼抽化糞池的衛生行
我爸就說連化糞池一起處理好了

昨天我照著電話簿打電話開始詢問 第一家說已經不洗水塔了
第二家的大叔就很熱心說不用叫人洗啦 他過來看看 順便教我怎麼洗
(我心裡苦笑 我就是不想洗啊 大叔你真是太熱心了)
然後我才跟他講要抽化糞池的事情...這個大叔真的很熱心

到了中午這個大叔才到我家這邊來 我先帶他上去看水塔
他一爬上去 就順手撈了一團青綠色的黏狀物....
看得我臉都有點綠了 然後他就很熱情地說明進出水的開關要怎麼扳
要先把那些澡類撈起來再清洗 以免堵住水管

大叔講完後 就說這樣的事情很簡單 可以自己做就好 不需要請人洗啦
其實也真的不太需要教啦 因為怎麼扳開關的事情我都知道
雖然我一直保持微笑 但內心是有苦說不出 我一直在想像水塔內的水有多麼地....
而現在我得去洗 萬一連另一個有蓋子水塔也這樣的話 那我該怎麼辦啊

接著他又主動到一樓檢查廁所的馬桶有沒有問題
有點問題的 他就順手操起工具調一調 弄一弄
跟我解釋為什麼會這樣子 這樣以後我就可以自己修理了
然後又叮嚀我跟我弟兩個人 下午有空趕緊把水塔洗一洗

等他抽好化糞池 臨走前又再跟我們叮嚀水塔趕緊自己洗一洗
真的是好心的大叔 而且就只收化糞池的費用而已 其他沒多收
回到朴子後 我固定會去某一家機車店換機油
那家的歐吉桑也是都會順手幫我看看煞車 還有輪胎的氣壓
即使我那超台的小小銀不是在那邊買的
收費也是公定價 覺得還滿安心的

昨天下午 我跟我弟就在頂樓洗水塔了
我弟也沒說什麼 就自己爬到水塔上撈那些綠藻 還有奇怪的黏狀物質
我就負責爬上爬下 拿工具給他
我最好奇的是另一個有蓋子的水塔會不會也出現噁心物
結果沒有 就是塔底有沈澱一些黃色的垢
應該是從自來水公司的管線內被沖下來 帶到水塔上的
但是水看起來不完全透明純淨 而是有點濁濁的
即使把垢弄掉也是這樣!還聞到消毒水的味道
不過基本上應該還好啦 放那麼久至少它沒有長出澡類或是微生物那一類的

補充一點的是 水塔半年就要洗一次 不然也去看一下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